close

      被催網誌了。不知道為什麼,每次當我想打網誌時,不是剛好痞客在維修,不然就是我超級想睡,結果就這樣一直拖拖拖,拖到被我朋友催文。不過如果我在不趕快把巴黎的po完,搞不好大家要等半年後才看的到尼斯的,然後等一年後才能看到英國的,以此類推...。

 

   逛完了遼闊的皇家花園,接著我們來到了特里亞農宮和瑞士農莊。不論是大特里亞農宮或小特里亞農宮,通通都是為了金屋藏嬌而所建的。大特里亞農宮是路易十四為了自己的情婦而建,小特里亞農宮則是路易十五為了蓬巴杜夫人而建造。至於瑞士農莊則是瑪莉皇后生下第一個女兒時,路易十六送給她的獎勵,讓她偶爾可以遠離凡爾賽宮的約束。但因為皇后只允許少數的貴族進入瑞士農莊,而疏遠了多數在凡爾賽宮的貴族,導致眾多貴族最後眾叛親離。

 

      看到這條林蔭大道(左圖),我的腳開始發酸 。往好處想,邊運動還可以邊做森林浴。壞處是...我的腳會斷啊~~~好不容易走了20分(慢走的速度),終於來到了小特里亞農宮前的"大門",上面還寫著瑪莉皇后的居所。至於到小特里亞農宮...恩~~~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,所以還等繼續走個5分左右。 因為怕大家不了解從皇家大門到底有多遠,在此用凡爾賽宮簡介上的地圖讓大家了解一下。

   

 

 

    小特里亞農宮

 

   從小特里亞農宮進去後,我們先轉到了瑞士農莊。一開始會看到小愛神殿,走到小愛神殿時,我跟Young兩個人的腳已經受不了了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直接坐在小愛神殿的樓梯上,開始玩起拍照。不過...為何四處卻雜草叢生,有點破壞美景,很懷疑工人是否有定期除草。

    

雜草叢生的小愛神殿

  

<未完待續~~~>瑞士農莊,等我睡醒後再寫吧...

PS.4集CSI Miami看完了,網誌卻寫不到半篇。

 

 

 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