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※此文章不適合在肚子餓情況下閱讀,如有此情況發生,請自己到家裡冰箱覓食。 

  說到法國菜,你問10個人,一定會有8、9個人告訴你是鵝肝、松露或者是烤蝸牛。因為Angela對於吃鵝的脂肪肝(鵝肝)跟松露沒興趣,不過對烤蝸牛倒是抱持著非常想嚐試的心情。再加上Young也想嚐試看看,於是兩個人就殺到香榭里榭大道上的餐廳,開始尋找有賣烤蝸牛的餐廳。

        先說明,烤蝸牛其實只是一般的螺肉煮熟後,再把一堆蒜末、香料塞進蝸牛的殼,然後進烤箱烤而已,並不是真的抓蝸牛去烤。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真的把蝸牛抓去烤,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是烤螺肉而已。

  在餐廳門口外不論左看右看,就是看不到餐廳菜單上有寫著烤蝸牛,因此我們決定直接衝進餐廳問經理。為什麼不問服務生就好?根據Angela的經驗,因為服務生多半不懂英文,最後還是得經理來回答。當經理告訴我們,他們有烤蝸牛,只不過不在菜單上。好,決定啦!今天的晚餐就是這家了。


天花板上的鍋子裝飾非常可愛

  我們兩個合點了半打的烤蝸牛外,Young點了豌豆湯、烤雞、水果塔,我點的則是凱隡沙拉、烤鱈魚與水果塔,然後再加上玫瑰酒與白酒。


  前菜來了,半打烤蝸牛還有豌豆湯與凱隡沙拉。還好這次的湯是溫的,而且也喝的出味道,跟昨天的截然不同。凱隡沙拉的雞肉超級嫩的,廚師一定有幫這隻雞好好用優酪乳按摩過(我猜的)。平常在英國不屑吃的沙拉,出國後總是會特別的愛吃,不過我討厭上面的黑橄欖。
凱隡沙拉
半打烤蝸牛

  重頭戲當然是烤蝸牛囉!雖然它不過是前菜而已。不過煮熟過的螺肉,在搭配上那些香料下去烤,好吃到讓人口水直流。雖然有人說烤蝸牛是道口味很重的菜(正確說法是大蒜味很重),不過這間餐廳所放的香料,非常符合Angela的口味。

  主菜的鱈魚終於來了,ㄟˊ...怎麼一片白。除了上面灑了一片像起司粉的東西外,完全看不出魚的縱影。等我嚐了一口才發現,原來鱈魚跟馬鈴薯泥已經在一起快樂的唱著你儂我儂了。雖然看似份量少,但因為有馬鈴薯與起司粉的關係,吃起來也是頗有飽足感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  最後當然是令我最期待的飯後甜點。可惜的是...不是我所期待的草莓塔。這種蘋果塔,我自己也會做,而且我也會在上面畫格子啊。我要草莓、草莓、草莓...其實蘋果塔也不錯,只不過...已經很甜了,何必還要灑糖粉?

  就這樣愉快的渡過晚餐,之後還去搭船夜遊塞納河,超冷。看來巴黎的天氣也跟英國一樣,陰晴不定。

PS.是說我po網誌的速度,大概比蝸牛爬還慢,因為這已經是2個月前發生的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