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來到了食在巴黎最後一篇,超感動、超想灑花的。其實要寫不寫都隨我,不過還是想把它寫出來,就算是給自己的留念好了,畢竟下次到巴黎,不知道會是何年何月的事了。

廢話不多說,現在就來介紹法國的點心之ㄧ-Macaron。如果要是有看過Marie Antoinette這部電影,一定會對這個點心不陌生。一個個色彩繽紛的小圓餅,堆成一個尖塔(臨時找不到那張照片)。 

雖然LADUREE不是開在瑪莉皇后那時代的店,不過他也算是杏仁小圓餅屬一屬二的店了。第一次光顧這家店,是在瑞士的日內瓦。第一次吃時,不覺得它有什麼特別,只覺得甜。雖然我對它印象soso,不過都來到了法國,當然要帶點伴手禮給朋友,所以只好選擇它當伴手禮了。(Angela的朋友都很愛吃的,買紀念品還不如買食物給他們來的有用)

既然要買給朋友,當然也要買給自己囉~哪有善待朋友虧待自己的。這次買的是六個一盒裝的,裡面的口味當然是任君挑選,因為我不喜歡太甜,就盡量挑些酸的口味,因此就挑了檸檬、覆盆子、櫻桃、玫瑰、香草、巧克力。不知道是不是國別不同的關係,法國的Macarons沒有想像中的甜,而且一打開盒子,就有一股濃濃的杏仁味撲鼻而來。(我懷疑我在日內瓦時,鼻子被凍壞了,居然沒聞到杏仁味)。真不愧是美食天堂-法國啊!只不過...小小的一盒,居然花了我18歐,根本就是搶錢啊!(後面還有後續發展...)


看起來非常高級的盒子

由左到右分別是:檸檬、覆盆子、櫻桃、玫瑰、香草、巧克力。









<後續發展>
因為法國的LADUREE,讓我愛上Macarons。剛好某天到倫敦經過LADUREE時,就順便進去買。沒想到英國的Macarons...用台灣諺語來說,根本就是打死賣糖的(台語是說打死賣鹽的~不過這裡比較適合用賣糖的)超...超...超甜的,甜到我跟Kumi兩人受不了。
等到我跟Kumi兩人去Monaco時,我們也在那買過一次Macarons。Monaca的杏仁小圓餅跟法國的一樣正常,真不知道為何跨個海岸而已,那糖的份量就多這麼多。





[Angela的題外話]
終於把在巴黎吃的美食給介紹完了,至於巴黎的著名景點,就讓我之後慢慢介紹(以蝸牛速度前進)。沒辦法,誰叫我跟豬寶寶一樣,就是懶的動。很多文章明明就打好在word裡,也懶的貼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