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kingtut.org/home
 
       開頭先讓我罵一下,”What the bloody weather in London”。熱就算了,還悶。大概是Bath最近不是陰天就是雨天,讓我有點不耐熱,我看我回台灣大概只能住冰箱了。

     因為火車票今天到期的關係,Angela為了不浪費車票,必須去一趟倫敦。(頭一次被強迫去倫敦的)

        去搶summer sale???沒興趣,該買的早就買完了。想了一整晚還想不出個去倫敦的理由,直到搭上火車後,迷迷糊糊睡覺時,終於讓我想到去倫敦幹嘛了。去看我還沒看的圖坦卡門王展,半年前的計畫終於實現。有個目標總是比較好,不然我還真怕我就這樣在倫敦飄來飄去過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 下火車後,衝~~~衝餐廳先。不然你以為我要去哪?沒聽過吃飯皇帝大嗎?

        搭地鐵時,整個人沒被熱到昏過去。夏天的倫敦地鐵,根本就是烤箱,而且還是在水泥管裡的烤箱。我一直對倫敦的地鐵頗有微詞,尤其是搭過巴黎的地鐵後,更覺得倫敦的地鐵真是該改進一下了。巴黎地鐵跟台北捷運一樣先進,倫敦的不知道還活在哪個年代。車廂小就算了,還沒有冷氣,窗戶也小小的一扇,而且只有車廂前後才有。萬一剛好遇到上下班尖峰,真的會被悶死在裡面。 
   
         進入正題…£15的門票,對我來說有點小貴。進去後,服務人員先說明注意事項後,播放國家地理頻道的影片來介紹圖坦卡門(因為是國家地理頻道贊助),接著遠方出現少年圖坦卡門的雕像。呃有必要搞的這麼神秘嗎???除了幾個大展覽館外,其他連接展覽館的通道都是暗的,只有緊急逃生門的燈照亮著通到而已。就在我要移動到展覽館1時,通道上居然有個工作人員扮成圖坦卡門王,這就算了,問題是那工作人員是個黑人,這實在是有夠恐怖的。因為通道一片黑,我那時只看到一頂法老王帽在空中,害我以為我看到鬼了,直到那黑人露出他的笑容,我才發現原來是工作人員。靠不知道這樣會嚇破別人的膽嗎?Angela的母上大人那時候生Angela時,就是忘了把熊膽生給我,造成我是一隻膽小的熊。連我前面兩個英 國 女士也被嚇到了,我那時候差點尖叫出來,如果我叫出來的話,應該會很丟臉吧!

  展覽館一先介紹圖坦卡門的家族,一直往上延伸到他的曾祖母。展覽品就是一些他們家人所用過的東西,以及陪葬品。看到這些手工藝品,讓我不禁佩服起古埃及工匠。藝品上面的雕刻與圖畫之精細,我想是現代無法比擬的,而且這些東西還是在西元前一千多年製作的,只可惜這些技術無法保存到現代。現在的埃及說的是阿拉伯語,寫的是阿拉伯文,已成為阿拉伯文化的一部份。

         
 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對這個展覽有點失望,因為我沒有看到黃金棺材,只有看到圖坦卡門的陪葬品,他所帶過的頭飾、項鍊以及權杖。人家是想看黃金棺才會來看這個展覽的,要看這些手工藝品,我直接去大英博物館看就行了,還不用花我£15,然後還被員工嚇到。



BTW,補充一點,館內不准照相,所以不要跟我伸手要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