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   前陣子Angela的室友在大搬家,導致前院堆滿垃圾。正常來說,清潔隊員每個星期五都會來收一次垃圾。但等到Angela起床時,發現垃圾還在前院,我心裡大喊:不妙。為何不妙?因為代表著兩件事:第一,我家垃圾太多;第二,我家垃圾太重。
  
        英國清潔員有多懶?懶到什麼程度?我本來是不知道。直到某天在健身房無聊看報紙時,剛好看到一篇有關清潔隊員的報導,我才知道原來英國的清潔隊員是這樣收垃圾的。
  如果大家有看過美國影集,偶爾都會看到那種上面有蓋子,家用型滾輪垃圾桶。如果沒有,可以看看下面那張照片。


圖片來源http://p3.p.pixnet.net/albums/userpics/3/6/569036/1194834489.jpg 

  只要清潔隊員,無法用兩根手指頭勾住你家垃圾桶拖著走的話,那他就會直接把垃圾桶遺留在原位。很懶吧!我看到這篇報導時,對於我家垃圾為何會被遺留在那,一點都不感到意外。雖然清潔隊員他們辯稱如果垃圾桶太重,會害他們從垃圾車上面摔下來,但是我ㄧ整個就是覺得他們很懶。
  不過因為我還是學生身分,不用繳council tax,所以對他們有沒有收我家垃圾,我其實都抱著無所謂的心態。不過對於那些必須要繳稅的人,那真的是很OOXX。想想看,假如你每個月繳£130(按照現在匯率約台幣7800),然後家裡垃圾還被嫌棄太重,不火大才有鬼。總而言之,英國清潔隊員就是懶。

【Angela的小補充】 
Council tax是繳給英國地方政府,以換取服務的一種稅。像是收垃圾、清掃街道、公車優惠(3歲以下,65歲以上)……等等。根據wiki上的資料,England2008年平均的Council tax是£1,146。至於徵收標準,這我就不清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